黑鸲

靠吸青葱为生_(:з)∠)_

午安(3z清水)

  中午的下课铃终于响起,炙热的阳光被窗帘抵挡在外,但仍然不罢休地传递着 热量和光。老师说完下课以后,便走出教室了,同学们也叽叽呱呱乱做一团,打打闹闹着离开教室,直到这个地方再也没有声音,安静地像被遗弃。
  ——————
  
  午安
  银魂 土冲 3z
 
   ——————
  
  冲田总悟是从来都不懂得挤出可怜的时间拿来背书的。天生长得一张乖巧的娃娃脸,实际上这个人几乎整天都在玩。栗发的少年挤在同学中间独自走了,他并不是不合群,总悟只是不太喜欢和同学抱团一起回宿舍,除了那个人。
  
  “接招土方————!”
  
  “?!”
  
  突如其来的手刀,走在前面的土方十四郎还没缓过神来就被少年打个正着。莫名其妙被打了自然是非常不爽,但十四并不会太生气,与其说是因为习惯了总悟捣蛋不如说是因为这个捣蛋的人是总悟啊。
  
  “土方,吃完饭回宿舍不——?”
  
  总悟走在前面,甩着他可怜的背包,大步大步跳着——他也就在十四面前那么作了,貌似有用不完的精力,即使毒辣的太阳像黄金般把他笼罩起来。
 
  “嗯。”

  十四安静地跟着他的后面,双手插兜,和前面那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,刺眼的阳光把十四眼前的人和景都照的白花花的,紫外线有些让他睁不开眼睛。
 
  中午的学校非常安静,似乎所有都人非常疲倦一般,估计是因为气温的关系,连食堂里的学生们都不想到处乱跑。食物热腾腾的,更是让食堂变成了个蒸拿房。
  
  “慢点吃,没人跟你抢阿总悟。”十四又低头去挤他的蛋黄酱了,追求这种清奇的口味也就他一个人乐在其中。总悟表示不快点吃的话会被狗粮恶心地吃不下饭。十四听到后,抬起头刚想反驳一声,但愣住了,总悟这小子,吃着吃着就满脸大汗,真是的,衬衫都湿掉了。
  
  “拿纸巾去擦擦脸。”
  
  “阿,谢谢啊。”
  
  十四又埋下头,扒拉扒拉他的蛋黄酱盖饭。
  
  回到宿舍的时候,学校的操场上已经没有人了,大家似乎都回家或者回宿舍“避难”了。因为实在是太难受,也没有什么值得留意的特殊原因,出食堂后十四和总悟并没有什么交谈,但走路的时候两人的位置从一前一后变成并肩同行了。总悟第一件事就是瘫在他软软的床上,然后努力地去用手够床头的小电风扇。虽然是个四人宿舍,但中午的时候另外两个室友,新八和山崎,会去图书馆蹭冷空调吹。十四其实也想跟着一起的,但总悟每天雷打不动地要求留在宿舍午睡,也不能大热天地抛着总悟一个人不管,索性十四也留下来了。
  
  十四每天的午睡时间都只控制在30以内,以保证他有充足的时间看书。总悟倒是,只要一上床,就别想让他爬起来了,埋头就睡,死睡爆睡,下午继续充满干劲地找十四的茬。十四也是拿他没办法的,刚把需要复习的书从挎包里翻出来事,回过头,栗发的少年已经趴在床上睡着了。很安静,他们之间只有中午的时候最累,最安静,仿佛时间都为他们放缓了脚步。十四看着总悟睡觉,趴着是不好的,于是过去轻轻地把对方的身体翻过来,枕到枕头,在总悟的肚子上盖上一条薄棉被,然后把风扇的方向转到总悟的脚,而不是他栗色的小脑袋。
  
  十四看着总悟睡觉,时间像是停止了,只是总悟胸口的幅度还在证明着它依然兢兢业业地流动。十四摇了摇头,俯下身抚摸着总悟的脸颊。总悟长长的睫毛静止在那,把主人装饰地像个洋娃娃。
  
  轻轻地在额上留下一吻。窗外一阵清凉的风吹开了厚重的窗帘,吹动了少年们的发。宿舍外,绿的发亮的老树上,两只麻雀站在树枝上叽叽喳喳。天上有一群鸽子结队飞过,有一瞬间遮住了太阳。云儿慢慢地移动,像在静止。
  
  午安。

评论

热度(23)